贺州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联合市公安局、海关、人民银行贺州中心支行共同持续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各部门优势资源,打好“组合拳”,净化我市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增值税发票暴力虚开和“假出口”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呈高发态势,犯罪嫌疑人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作案手段复杂、隐蔽的涉税违法犯罪新动向,市税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组建了相应的跨行业联合检查小组,统一行动、统一口径、统一标准,通过数据综合、风险分析、跟踪评估、量体定制等多种手段,重点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空壳企业暴力虚开行为、没有实际出口业务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行为开展重点查处。同时强化“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将恶意买票方纳入“黑名单”,并定期对外公告,推送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进而在全社会引导纳税遵从意识和依规守法观念,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机关已累计查处25户涉税违法企业,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32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9户,捣毁虚开团伙1个,窝点3个,抓捕犯罪嫌疑人9名。 (本网通讯员 吴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