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主题教育整改成果,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聚焦基层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出台为基层减负、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疏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双十条”举措。

  据介绍,针对基层税务部门反映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领导在深入基层开展“体验式”调研基础上,从简化工作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拓宽沟通渠道等方面着力,出台了“改进机关作风、回应基层关切”10条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从精简资料报送、便捷发票使用、便捷纳税申报、优化办税服务、完善信用建设5个方面推出10条举措,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汤志水介绍说:“两个‘新十条’相辅相成,互为促进。把基层的负担减下去,激发出基层活力,才能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从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他表示,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以“双十条”为抓手,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基层负担的“减”和税收营商环境的“加”,换取主题教育成果的“乘法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