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使用‘云上易税’平台,云上税务客服为您服务。”“我想变更公司办税人移动电话号码,表单已上传。”近日,广西贺州广昌隆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燕使用广西税务“云上易税”微信小程序办理了一笔变更税务登记信息业务,从开始到办结仅用时1分钟。

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纳税人办税需求与日俱增,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搭建“云上易税”智慧办税系统,让纳税人办税“一次也不用跑”。该系统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导税、填单、办税等实体办税服务厅流程进行“线上复刻”,整体迁移到云端远程办理,建立“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厅,实现纳税人通过微信即可享受在线取号、办税受理、政策解答等“云服务”。目前,该系统已实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等152项业务“云上”办理。 

据统计,今年1月~6月,“云上易税”智慧办税系统直接办理业务3431笔,受理咨询7.7万人次。目前,该系统已被广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批改革典型经验在全区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