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云税学堂’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政策,就两个字,方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宇翔文体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钟柳使用“云税学堂”学习税收政策后,为税务局的这项服务点了个赞。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开发了线上学习平台——“云税学堂”。税务业务骨干对税收政策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在线解读,纳税人在学习过程中可直接提出疑问并得到解答。此外,“云税学堂”还引入了积分兑换礼品制度。纳税人线上学习、回答相关税收政策问题后就可以获取积分,兑换精美小礼品。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纳税人学习积极性。 

贺州市飞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办税员黄鹏说:“我经常会抽出时间在‘云税学堂’上面学习税收政策,还和身边朋友一起进行答题比赛。” 

“‘云税学堂’微信群日常在线人数已经达到了220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云税学堂’相关功能,让税收政策学习变得更简单、更有趣,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贺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佩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