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贺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好信访、扫黑除恶、安全等重要领域,扎实做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实现了整体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集体培训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成效调主要内容,确保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配合做好安全感满意度电话调查工作;同时,要求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宣传到贫困村的村民中去,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注重排查,狠抓信访维稳。加强税务系统和涉税事项项信访排查,做好日常的信访接待,强化矛盾纠纷调处,注重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

三是持续推进,狠抓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对涉税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认真开展问题核查、处置、汇总和上报。并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增加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形成全民知晓、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责任,狠抓整体安全。在安全方面,该局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积极在全系统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以创建为抓手,抓好机关消防安全、用车安全等方面,特别是高温天气空调使用和维护,持续开展局机关安全保卫、值班值守、机要保密等工作,推动平安建设落实落细。

此外,该局还注重平安建设日常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社区联系,共同推动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