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税务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贴心的服务理念、暖心的纳税服务获得纳税人好评,走出了一条“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的道路。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推动贺州市社会经济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从“到厅办”到“就近办”,延伸服务更高效

贺州市建立的村级“银税合作服务点”,占所有行政村布点总数的30%以上,惠及近15万名群众;在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打造的“银税空间”,连接江南街道、远东商圈的基层智慧税务自助办理体验区,将城区涉税业务办理服务半径缩短至步行15分钟以内;智能POS+系统的推行,提升了操作流程速度,最快用时仅需1分30秒。

从“解答问题”到“解决问题”,专业服务更精细

随着“远程办税”“预约办税”等功能的常态化应用,纳税人缴费人年度纳税次数和时间指标已压缩至3次、76小时以内。2020年至今,云上客服接待纳税人缴费次数超306570人次;2022年“大征期”期间每个“云上窗口”日均接待量超80人,每月网上申报率均达95%以上,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自主申报事项逐步脱离实体办税服务厅。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智慧赋能更便捷

通过线上集中处理审核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业务比例达84%、91%以上,“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的后台集中处理,贺州市初步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缴费方式;通过智能POS+系统申报车辆购置税共6901笔;共有2885户纳税人领取电子发票244万份。纳税人开具电子专票共655户,开具26912份。取得电子专票共1286户,取得22187份。共为538户企业免费寄递发票39484份;办理发票代开业务24500笔,线上集中处理审核发票代开业务20800笔,占总数的84%以上;办理发票领用业务45737笔,线上处理审核发票代开业务41700笔,占总数的91%以上。纳税人缴费人“一次不跑”已成为常态。

从“手册资料学”到“随时随地学”,全覆盖宣传更便利

“税费辅导周三见”“云税讲堂”线上培训,共培训20场(次)15232人,在线解答问题263个;以“两群两号”为阵地,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文和宣传视频共335条。线下共走访纳税人1829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