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真是企业发展的‘及时雨’!”贺州市平顺道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贻扇亲切地握住了税务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近日,该公司账户收到了增量留抵退税款9000多万元,为企业补足了发展动能。

4月1日起,新一轮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开始大规模生效。为保障政策落地快速、精准,贺州市平桂区税务局靠前服务,在政策公布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电子税务局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解释,确保辖区内企业应知尽知。制作预计增值税留抵退税台账,理清企业退税帐,上门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辅导申请享受相关政策优惠。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减税退税办公室,加快退税审批速度,确保企业及时拿到“真金白银”。

12日,贺州市平顺道路建设有限公司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一键办理了退税申请,当天,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减税力度之大、落地速度之快,都让叶贻扇倍感惊喜,他说:“毫不夸张地说,这笔退税就是我们的救命稻草,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贺州平顺道路建设有限公司资金紧缺,发展陷入困境。由于该公司的工程多是学校建设、道路建设等公益性项目,获得贷款比较困难,导致企业难以支付建工程尾款、原材料采购等费用,甚至即将面临停工危机。此次退税政策及时且实在的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困难,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运作。叶贻扇说:“下一步,我们将优先结清工程款,确保工人及时拿到工资,再进一步投入工业产业园的后续建设。”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贺州市平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盛荣说,“作为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企业财务的针对性辅导,及时调动退税减税工作人力资源配置,加快审核进度,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快速落实到位。以求稳定企业生产,保障就业民主,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谭少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