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钟山县税务局深入开展“办成一件事”问计问需调研走访活动,精准对接企业资金和贷款需求,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信息合作共享,助力企业信用“变现”,让资金的活水为企业“贷”来新发展和新机遇。

“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下,今年我们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等税惠政策8万多元,现在又成功‘信用提现’,帮助我们走出困境,增强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底气。”钟山县益旺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昌浩说道。益旺石业主要经营花岗岩、大理石板材加工、销售,今年受市场低迷影响,公司销售下滑明显,资金得不到及时回笼而陷入困境。

钟山县税务局在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有融资的需求,税务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提高信息传递和问题处理效率,实现税务信用体系和银行信用体系无缝对接,助力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名片”打通融资的堵点。截至目前,钟山县税务局助力163户守信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共计27097万元。

“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就像一笔“应急储备金”,为纳税诚信良好的企业在资金困难时“扶一把”。得知钟山县鸿基石业有限公司产品积压严重,加上年初扩建厂房、购买机器设备,企业资金周转紧张,亟需信贷资金支持的情况后,钟山县税务局主动将纳税信用清册推送至银行。“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信贷和纳税信用挂钩后,我们只需要在线上提供营业执照号码,100万元的建行云税贷从申请到到账只需要十多分钟!”鸿基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行基对前来回访的税务人员感激地说。

下一步,钟山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以税促信、以信促贷的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力量。(钟凤兰 黄丽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