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富川瑶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期盼,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模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助企纾困,精准释放政策红利

富川县税务局依托大数据筛选出适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企业,实现“数据跑路、政策上门”,为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提供便捷。

“感谢税务部门送上税费优惠‘大礼包’,在关键时期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富川润翔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国宪说。润翔运输是一家专门从事道路运输的物流运输类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承接的项目减少,加上各项成本支出让企业发展压力倍增。

富川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通过短信、微信、征纳互动平台;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对其进行“面对面”辅导,助力税惠红利“精准落袋”,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优化流程,便民办税出实招

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富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设置《办税服务意见簿》、充分利用“好差评”评价、聘请税收“特约监督员”等等一系列措施,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给纳税人带来更为舒心的服务体验。

“在税务干部的‘手把手’辅导下,我亲身感受到网上办税的高效便捷,不用排队,点点手指头就能轻松办完。”富川朝东唐氏车行的负责人唐太东高兴地说。富川县税务局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特色便民服务,对涉税业务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流程进行科学分流,充分发挥“自助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优势确保纳税人即来即办。

智慧办税,优质服务不打烊

“您好,我是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请问电子税务局可以办理跨区域预缴吗?因疫情影响,无法至前台办理涉税业务。”在富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该公司顺利在电子税务局做好了网上预缴。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富川县税务局大力推进线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缴费、广西税务用人单位客户端、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等办税缴费渠道,及时发布电子发票领用、涉税信息变更、退抵税申请等线上涉税事项的办税教程,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指尖办税”。

同时,富川县税务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宣传,推行预约办税,引导错峰办理,减少大厅人员密度,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王丽芸 黄丽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