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贺州市督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贺州市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贺督考发[2019]2号)的规定,现将《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予以公示,公示期10天。如对本公示有异议,请在本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考核考评科反映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资料。联系地址:贺州市八步区星光路30号,邮政编码:542899,联系人:蒙智赐,联系电话:0774-5136047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201981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

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根据《贺州市督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贺州市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贺督考发〔20192号)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对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贺州市税务局”)所提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强化绩效管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分析社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推动贺州市社会经济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整改目标

    认真整改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任务中涉及贺州市税务局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群众意见建议的问题成因、研究制度、公布整改方案,严格目标责任,强化跟踪问责问效,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形成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合法合理的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整改目标和措施

(一)关于“贺州市的纳税人希望服务态度好点,能不能不摆架子,真诚多点,套路少点”的整改。

整改目标: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优化纳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纳税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强化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培训。二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1+3+5”直联服务活动,通过对服务直联企业和单位开展定期走访、建立税企微信群、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架起税务机关、纳税人、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商会真诚沟通的桥梁。三是开展纳税服务质量回访活动。通过实地回访和电话回访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纳税人办税体验,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完成时限:201911

责任领导:梁佩斌,贺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责任科室:纳税服务科

责任人:莫利华,贺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二)关于“贺州市纳税人员有很多知识都不懂,希望能够得到培训”的整改。

整改目标:持续开展减税降费纳税人培训工作,让纳税人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整改措施:一是采取“市县联动+固定机制+疑难辅导”的模式对纳税人开展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实施纳税人学堂实体讲堂的形式,每月固定辅导时间,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对自愿参加培训的纳税人提供政策讲解,对提出疑问的纳税人实施面对面辅导。对无法到现场参加培训辅导的纳税人采取信息推送的方式告知纳税人最新政策。二是结合党员领导干部“1+3+5”直联服务活动,组成13个服务小组,分别走访企业,主动上门,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促进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落地。三是加强对县(区)税务局相关业务人员,特别是各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工作,正确解读最新税法政策,确保新政实施后的宣传解释工作专业、细致、到位,避免相关各方对新政策理解不一致而引发舆情。

完成时限:201911

责任领导:梁佩斌,贺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责任科室:纳税服务中心

责任人:贝洋,贺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狠抓整改。根据自治区、贺州市绩效考评的有关规定,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整改成效将作为2019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同时,对群众反映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事关贺州市税务局在贺州市的社会形象。请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在整改过程中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动过问,出现问题要协调,督促检查要到位,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各县税务局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文件要求,抓好本单位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分工负责,能力协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完成整改任务。

(三)强化监督,严格问责。整改方案印发后5日内,要将整改方案在本单位内部或网站及有关服务窗口进行公示,公示期时间不少于10天。从20199月起,每月25日前各责任单位要将《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整改情况表》报考核考评科,汇总后报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公室。

(四)积极回应,注重宣传。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整改通报会、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1.贺州市税务局落实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

       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1:              
贺州市税务局落实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意见建议编号 整改内容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责任人
1 0120180111100037 贺州市的纳税人希望服务态度好点,能不能不摆架子,真诚多点,套路少点。 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优化纳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开展纳税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强化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培训。二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1+3+5”直联服务活动,对服务直联企业和单位开展定期走访、建立税企微信群、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架起税务机关、纳税人、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商会真诚沟通的桥梁。三是开展纳税服务质量回访活动。通过实地回访和电话回访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纳税人办税体验,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19年11月 梁佩斌 纳税服务科 莫利华
2 0120180111100038 贺州市的纳税人员有很多知识都不懂的,希望能够得到培训。 持续开展减税降费纳税人培训工作,让纳税人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一是采取“市县联动+固定机制+疑难辅导”的模式对纳税人开展宣传培训工作。二是结合党员领导干部“1+3+5”直联服务活动,组成13个服务小组,分别走访企业,主动上门,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促进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落地。三是加强对县(区)税务局相关业务人员,特别是各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工作,正确解读最新税法政策,确保新政实施后的宣传解释工作专业、细致、到位,避免相关各方对新政策理解不一致而引发舆情。 2019年11月 梁佩斌 纳税服务中心 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