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贺州市督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贺州市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涉及贺州市税务局需要整改的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1项。我局认真对照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跟踪督查问效,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内容:希望减轻企业所得税方面的负担。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强宣传,促了解。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多渠道了解减税降费相关税收政策。坚决把已出台的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纳税人。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两微一端”实时讲解政策、解读操作,帮助纳税人全面了解新出台的政策。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提醒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保障纳税人拿到政策优惠“零时差”。同时通过“联户进企”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2020年对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开展线上直播培训11期,举办线下培训23场,培训纳税人1015人次,通过微信税企群宣传辅导纳税人5483户。二是减负担,促落实。大力抓好小型微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当前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2020年上半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3001户,减免金额5180万元;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37户,减免金额4500万元;65户纳税人申报企业所得税支持疫情防控捐赠税前扣除,金额共计712万元,减免税额178万元(按照25%税率计算);企业捐赠事项中属于扶贫捐赠的共有60户次,减免税额354万元(按照25%税率计算),扣除金额1418万元;2019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33 户,同比增长50%,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760万元,同比增长18%,共计减免应税所得额2690万元。三是缓压力,促发展。全面开展小型微利企业缓缴企业所得税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政策。2020年上半年小微企业缓缴企业所得税1437户,缓缴金额555.4万元,大力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我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市场主体,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贺州市税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监督电话:0774-5136040。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