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宣讲减税惠民政策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93月5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来宾市税务局结合来宾市“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个人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多项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法知识宣传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中,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居民区、购物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减税惠民政策宣讲,通过设置志愿服务台“一对一”、“面对面”、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及税法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市民朋友们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收集各界人士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市民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热情,提升市民朋友们的幸福感

刚刚晨练结束的退休工人王阿姨看到摆放在咨询台上的税收宣传资料后,知道是税务部门的服务台,主动凑上前交谈起来:“现在国家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了5000元,还有六项附加扣除政策,原来我儿子儿媳每个月都要交个人所得税几十元,起征点提高后,再扣除房贷、赡养老人等扣除项目,现在都不用交税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听说女教育支出也可以享受专项扣除,像我孙子现在2岁多,经常去参加一下早教班,这项支出可以扣除吗?”“阿姨,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第二章第五条规定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可以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3岁之前的教育支出不在扣除范围内哦”志愿者如是答道。“那3岁以后的子女教育支出就可以享受扣除了是吗?”“对的,您理解得真快!”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每一位前来询问的市民们提供咨询服务,接受和解答市民咨询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收集到优化申报系统、推广手机办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活动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