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税务局举办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共话减税降费在线直播座谈

41日上午,来宾市税务局举办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共话减税降费在线直播座谈会,邀请制糖、房地产、建筑、金融等不同行业共计2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气氛融洽,税企双方就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行互动问答。来宾日报融媒体、来宾税务微信公众号对座谈会进行了在线图文直播。截至座谈结束,共有7188人观看了直播。座谈会上,黄家勇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内容和税务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并宣布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覃朝阳副局长,张兵副局长、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兴宾区税务局负责人围绕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进行了详细解读,企业代表就企业享受到的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以及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形成良好的闭环交流。会议由梁锐副局长主持。

会议期间,黄家勇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是当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活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今年中央先后针对企业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都是在给企业负担做减法,为企业发展做加法,减下去的是税费,提上来的是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召开第28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共话减税降费在线直播座谈会,目的就是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就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政策举措应知尽知、系统操作应会尽会、税收红利应享尽享,从而更好地发挥税收支持企业、助力经济健康发展的杠杆作用。

   下一步,来宾市税务局将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应知尽知;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应享尽享进一步加大减税核算力度,确保应统尽统进一步加大效应分析力度,确保应报尽报不折不扣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减税降费在来宾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