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增值税税率再次下调,公司仅增值税这一项就已经减税33万元!减税力度大,企业有了更多周转资金,负担更轻了,公司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近日,提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来宾市宝康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江春燕笑容满面。减税降费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风,为木材行业送去了清凉福音。

  来宾市森林资源丰富,为木材加工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原料资源。当前当地政府借助林业优势,大力推进林产品加工业发展,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为木材加工行业注入了发展新动力。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来宾市142家木材加工厂共减免增值税334万元;来宾市2019年上半年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税收同比增长141%,增收1893万元,行业发展趋势整体向好。

  广西和建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板、木材加工及销售,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4月—6月该公司获得减免增值税20多万元。“政府大力扶持我们行业发展,减税降费政策更是一场及时雨,公司会抓住这个机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木材深加工研发中去,我相信公司未来一定会更好!”该公司负责人卓蜜先对企业的发展有着无限的憧憬。

  今年以来,来宾市税务部门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通过有针对性对木材加工行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开花。“今年木材加工业有所回暖,再加上大规模减税降费利好,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就达到5239万元,还减免了21万元增值税税款。”广西东海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粦表示,要在减税降费政策“催化剂”的帮助下,做精做细木材加工业,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把企业做大做强。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为木材加工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给木材加工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