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成为了留守儿童,但是他们并不孤单,来宾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帮助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一扇窗。

 

2019年12月27日,来宾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联合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象州县税务局团支部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前往象州县石龙镇大塘小学,与在校76名学生亲切互动,让学生们在获得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享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这也是来宾市税务局连续八年到大塘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塘小学现有在校学生76名,分为四个年级,共4个班。因学校教学设施简陋,物质匮乏、信息闭塞,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枯燥无味的校园生活让一些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课外知识,有舞蹈教学、歌曲教学、乐器介绍等,以此填补孩子们平时接触面窄的空缺,扩宽他们的知识面。

 

一堂课,让孩子们对外界有了更多的认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带动下,听得津津有味,学得不亦乐乎。

一场联欢,让孩子们欢呼雀跃,笑得合不拢嘴,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一句祝福,让懵懂的爱国之情跃然纸上。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在“祖国,我想对您说”祝福墙上,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一次游园,让孩子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可贵。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为大塘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文体用品,和他们共同开展拔河、数字抱团等游戏,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扩宽学习视野。

陪伴是短暂的,但爱无止境,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将这份“特殊”的关爱传承。孩子们,期待明年再见的时候,你们依旧是最棒的人儿,露出最甜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