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忻城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系列决策部署,于2月14日成立了“思练社区税务工作组”,为打赢战“疫”贡献税务力量。

 

“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为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忻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思练社区税务工作组”总指挥,加强工作调度,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引领工作组队员在疫情排查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严格选拔5名“讲政治、肯奉献、敢担当”的工作组队员,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压实到各方面、压紧到各时段。

 

“密度”——严实摸底排查,不漏一项

思练社区税务工作组围绕“五个不漏”的防控要求,协助思练社区严格彻底对社区街道、小区、小院、楼房和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登记。实行即报告、日报告制度,发现重点人员立即报告,每天汇总工作进展报告社区,确保信息掌握全面准确、协调调度高效有力。截至目前,思练社区税务工作组共协助排查在家户840余户,其中从都安返回6户、兴宾区返回6户、柳江返回2户、宜州返回7户、南宁返回2户、柳州返回31户、象州返回6户、马山返回2户。排查在家人数共3300余人。

 

“热度”——抓好防控宣传,营造氛围

思练社区税务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严防群众恐慌。在排查的同时,工作组人员准确告知群众政府的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引导群众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醒群众做好预防措施,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会,做好家居消毒,隔绝病菌侵袭。针对不在家户,工作组在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告知群众返回后及时到社区登记报备,并居家隔离。

 

下一步,忻城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战备状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在紧把重点、紧扣关键、紧抓日常、紧盯细节中加强内防内控,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