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金秀县税务局围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查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全方位、多层次、一对一、点对点地走访纳税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不断优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金秀县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该局深入县卫计局、疫情防控小组指挥部、金秀瑶族自治县盘王谷酒店有限公司、金秀县歧伯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开展专项政策宣传和税收帮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捐赠等有关情况,指导企业日后留存公益捐赠票证单据,填报享受优惠政策,实现应享尽享。

了解到金秀县歧伯药业有限公司企业员工三班倒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日产量达到3万个。税务人员向该企业介绍了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政策。当得知该企业还未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里的时候,鼓励其在符合条件且有意申报的情况下可以填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申请表》,以便于充分享受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送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公司吃了“定心丸”,渡过战“疫”难关,向好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的坚定决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秀县税务局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加强税收数据搭桥作用,对上下游衔接不顺畅的企业,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对重点企业推进“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打出“战时服务”组合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新政,助力企业稳步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