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来宾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基层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成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来宾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来宾市兴宾区正龙乡力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走访问需献计: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共同前往参观正龙乡力村党建教育基地广西来宾市金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宾市兴宾区华羽肉鸽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他们送去税收惠民政策提振发展信心,鼓励他们多学习和参加相关的技能培训,提高养殖水平,增加收入。

 

上党课强信仰:来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锐为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中美抗疫表现中看中国的制度优势”的党课,引领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上党课为契机,鼓励党员同志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听成果凝共识:活动中,力村村党总支书记韦光维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近年来力村通过加强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听了韦书记的介绍后,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分子所需要担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感。

深交流聚活力:召开座谈会进行一次深入的党建交流和学习。通过座谈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使机关党员走出机关,切身感受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和开展“双月会战”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村基层党员通过交流,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拓宽了眼界,打开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