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话双拥。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来宾市各地税务部门开展多种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为武警官兵、退役老兵等送去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来宾市税务局

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到兴宾区武装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畅叙军民友好情谊,共话双拥共建,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在军民共建座谈会上,兴宾区税务局向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全体官兵及部队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武装部领导代表全体官兵对兴宾区税务局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官兵要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突出的贡献、更加显著的成绩回报党,回报人民群众的期盼。

忻城县税务局

忻城县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县武警中队驻地,开展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并送上慰问物资。税务干部与武警官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武警官兵的工作、训练、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应急救援、维护地方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县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警忻城中队,进一步巩固军民团结、和谐共建的良好局面。

在中队长的带领下,税务干部参观了战士们的内务、装备、图书室、荣誉室。整洁干净的内务、一尘不染的场所展示了武警战士们优良的部队作风。

合山市税务局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合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岭南镇石村抗美援朝老兵潘勝邦的家中,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去节日的祝福。现年92岁高龄的潘勝邦,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在院子里唱起熟悉的《抗美援朝志愿者歌》《游击队歌》《歌唱祖国》等红歌,让在场的青年干部们心潮澎湃。

潘勝邦回忆起与敌人殊死搏斗的抗战场面,以及白天练武打仗、晚上读书识字的故事,还向青年干部展示了抗美援朝纪念章、纪念杯子。墙上的抗美援朝证明书、字迹工整的红歌手抄本,都深深吸引着青年干部的目光,他们的内心深受触动。活动中,青年干部主动帮老战士擦桌子、打水,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轻松和谐。

金秀县税务局

金秀县税务局先后来到武警中队和县人民武装部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向官兵们赠送了慰问品,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与武警中队和武装部军人交流学习,认真学习部队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坚毅的品格,并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树立好品质好作风,为税务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