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季节,30名新录用公务员过关斩将,成为了来宾税务系统大家庭的一员。

 

11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座谈会。会前安排30名新录用公务员分别参观税收宣传栏、卷轴雕塑、意识形态宣教室、党员政治生活室、廉政教育室,让新公务员对日常税收工作、“中国税务精神”有了初步认识。同时,组织观看典型案例,上好廉政第一课,使新录用公务员思想上受到触动,心灵上受到洗礼。

新录用公务员参观税收宣传栏

新录用公务员参观廉政教育室

会上,30名新录用公务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谈了入职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兴税强国使命,尽快转变角色、迎接挑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来宾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30名新录用公务员自我介绍

随后,新录用公务员丁文君、谢潮、陈柯含、梁涛、蒋荣、吕皓六名同志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感悟,以及为税收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丁文君:国家征收的税款最终都踏踏实实用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这也使我对税务局充满了崇敬和向往。

谢潮:我深深懂得,作为税务工作者,我们行使的权利是基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虽然只是普通的公职人员,但我们肩负的责任并不普通。

陈柯含:税收工作对国家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意义非凡。

梁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年轻的来宾与青春的我们汇聚在一起,必将产生“1+1>2”的效果。

蒋荣:小时候看见税务人员穿着统一整齐的蓝色制服,带着大盖帽,就觉得特别神气,那时候心里就种下了一颗要成为税务人的种子。

吕皓: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不仅是组织对我的一种认同与接受,更是对我的一份希望和重托,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为税收服务,为事业添彩。

合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宁作为县局领导代表与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交流。韦宁局长分享了自己的从税经历感受,并以自己受益匪浅的“五力”与大家共勉,即学习力、思考力、沟通力、执行力、“免疫”力。

合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宁交流发言

覃朝阳副局长就来宾市和来宾税务系统的基本情况以及税务机构改革的背景、意义和各阶段改革任务进行详细介绍,让新录用公务员对来宾市情、税情、局情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帮助他们领悟中国税务精神,凝聚干事创业信念。

来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朝阳介绍讲话

来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鹏寄语年轻干部

最后,杨鹏局长在会上代表来宾市税务局党委对新同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三个字”殷切寄语新录用公务员,为其上了入职第一课一是“转”,即转角色、转心态、转作风。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一名税务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摆正心态,正视得失,爱岗敬业;要严格要求自己,把法纪意识深植心中,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志”,要做有格局、有情怀、有激情的人。要志存高远,要有矢志从税干一番事业的职业远景规划;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新与活力,不断释放创新热情与创造潜力,积极为来宾税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练”,即政治上历练、工作上磨练、生活上练达。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个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锤炼工作能力;同时,还要懂人情“练达”。

杨鹏局长要求,各单位领导和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新录用公务员,要做到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指导,生活上多关照,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来宾税务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