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了!”11月26日至27日,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和正龙乡力村的村委办公室里坐满了人。在来宾市税务局三级高级主办张兵的带领下,来宾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联系企业一行30多人,分别到蒙村镇歌朗村和正龙乡力村,与歌朗村和力村村委党员开展“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主题活动。以进行一次主题宣讲、上一节党课、为企业解决一个涉税问题、为帮扶村委解答扶贫工作问题、参观新村容村貌建设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助力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民心助力民族团结工作质量提升。

 

在党课中,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将“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主题活动推向高潮,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工作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近年来,市税务局结合来宾市“走、看、说、讲、演、赛“六种形式”,构建“机关+企业+贫困村”三位一体的联动帮扶机制,已实现“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活动中与贫困村签订服务帮扶承诺书中的多项承诺。同时,通过宣传民族政策、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等措施,做好帮扶贫困村民族团结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来宾市税务局共给予歌朗村、力村两村村级建设20余万元的资金帮扶;累计联系爱心企业为以上两个村委捐助帮扶资金2. 5万元用于村级公共文化建设、村级办公区建设、购置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两个扶贫点现有自然资源条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双高”基地建设和力村金泰养牛场和富硒鸡养殖基地等,使得两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年均5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