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来宾市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各县工商联深入合作,建立党员联络机制,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武宣县税务局

武宣县税务局与武宣县工商联联合召开“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座谈会暨武宣县税务局与商会协会建立党员联络机制启动仪式。

两部门将通过完善各项联席协调机制,切实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发扬企业家敢闯敢拼精神,诚信守法经营,做大做优做强,共建大美武宣。

象州县税务局

象州县税务局联合象州县工商联举办2021年“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

座谈会召开前,象州县税务局组织县工商联领导及商会企业家代表共12人前往该县办税服务厅参观,体验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

座谈会上,税务干部介绍各个历史阶段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国家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激发市场活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举行了“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为6组结对代表授牌。

金秀县税务局

金秀县税务局采用上门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金秀镇、桐木镇、头排镇三大商会以及金秀县茶叶、瑶医药两大协会,为小微企业送政策,听取商会协会在涉税事项上的诉求与建议,并举行“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授牌仪式。

在走访中,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我们主要以收购农户的原材料进行生产加工,税务局的干部主动作为,利用大数据,为我们搭建供需平台,解决了我们原料收购的问题,使我们公司与农户实现了‘双赢’!”

合山市税务局

为大力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强化协同合作,持续“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合山市税务局分别到合山市商会、岭南镇商会、北泗镇商会、河里镇商会进行走访调研,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广泛收集纳税人涉税诉求及意见建议,进一步营造更有利于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来宾市税务系统将利用好“春风润苗”党员联络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