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来宾市各级税务机关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以网络直播、特色服务、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启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让税宣春风吹遍桂中大地。

来宾市税务局&金秀县税务局

4月1日上午,来宾市税务局联合河池市税务局、桂林市税务局、贺州市税务局,组织金秀、巴马、都安、大化、恭城、富川等少数民族自治县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广西四市六县少数民族群众话减税降费”活动,在“云端”为广大网友介绍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少数民族群众共话税收,与地方民族企业共谋发展。

活动中,各地税务机关就近期“退、减、免、缓”等热点税费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划重点”,并通过跨会场交流提问、跨市县解疑答惑的方式进行线上互动。税务部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将以各族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

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创新推出“外派服务骑手”便民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可通过电话预约的形式派单,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由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的“蓝色微光志愿服务队”服务骑手,上门提供“一对一”预约派单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涉税难题。4月1日,该局派出服务骑手到广西虎贲科技有限公司和来宾市鑫林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为纳税人解难纾困,并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

武宣县税务局

在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武宣县税务局联合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及建设银行武宣支行等部门,到武宣镇清水村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医保、人社、建行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壮汉双语服务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讲解涉农税费政策,倾听群众的涉税缴费诉求。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决涉税涉费问题30多个。

象州县税务局

象州县税务局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以“云”助力税收宣传提质增效,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应知尽知税收政策知识。在直播间,主播与税务业务骨干结合宣传月主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热点税收话题开展互动交流,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一场税收知识盛宴,在普及税收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联系。

忻城县税务局

4月1日,忻城县税务局深入忻城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忻城糖厂举办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五访”工作座谈会,现场邀请辖区20余户企业代表一同话税收、促发展。活动中,税务干部为企业代表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最新退税减税优惠政策,通过现场互动、交流问答,进一步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合山市税务局

合山市税务局举办“美团同心 税宣同行”税收政策宣传活动,邀请美团骑手担任税收政策志愿宣传员,将外卖订单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打包”送到市民手中。为达到预期宣传效果,该局选派业务骨干为骑手们进行前期政策培训,精心制作10000余份税收政策大礼包和宣传贴画,骑手车摇身一变成了流动的“税法宣传车”,形成穿梭在市区的一道别样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