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至30日,来宾市税务系统41名新录用公务员正式报到入职,来宾市税务局先后通过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参观廉政教育室、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召开入职座谈会、组织开展宪法宣誓等系列活动、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帮助新入职公务员了解来宾税务,激励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以奋斗精神磨砺品格,投身税收事业,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入职座谈会上,41名新入职公务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6名县(市、区)税务局新入职公务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未来职业规划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大家为能够成为来宾税务大家庭的新成员深感自豪,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工作,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来宾税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廉者,政之本也。”为筑牢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思想防线,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蹄疾步稳、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宗旨教育、廉洁教育,擦亮税务清廉“底色”,来宾市税务局把廉政教育室作为新入职青年干部廉洁教育“第一课堂”,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参观廉政教育室,通过观看中纪委反腐专题片、剖析警示案例特别是年轻干部典型警示案例引领新入职公务员增强“学廉、崇廉、促廉”自觉性,以签写廉政承诺的形式教育引导新入职公务员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鞭策其植廉于心、护廉于制、践廉于行。

“很高兴能够成为来宾税务大家庭中的一员,从防城港到来宾,从乡镇到税务,地方能变,工作能变,不变的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今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我将扎实学习税收业务知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砥砺奋进,争取早日成为业务骨干,不负青春,不负这一抹税务蓝……”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新录用公务员张航说道。

“参观廉政教育室、青年之家,听税务小姐姐为我们讲解税务精神,听斗志昂扬的来宾税务之歌……这系列活动暖心又励志,更加坚定了我扎根来宾,在来宾税务奉献青春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来自湖南的新录用公务员刘倩笑着说。

来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蒲锋代表市局党委对新入职公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对新入职公务员开展入职谈话,他强调:一是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要对党忠诚,时刻牢记税务机关的第一属性是“政治机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初心,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必要做事担当,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有清晰的定位,要有志于并有为于税收事业;务必要做人干净,要心怀“国之大者”,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要紧绷廉政之弦,守住初心,守住廉政底线。二是要做到“三个不要”。不要停止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多向书本求知,乐向同事求教,勤向实践求识,让求知问学成为青春远航的持久动力,让提升素质成为青春搏击的强劲能量;不要迷信关系,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注重搞好团结,对领导、对同事、对服务对象要多一份包容和理解,理解包容中升华人格;不要一无所长,要深耕专长,知重负重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增长才干,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真正成为行家里手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良华对来宾市情、税情、局情分别做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