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机关全程跟进税收政策,今年我们能享受自产农产品免税25万元,不仅促进了我们古德村的发展,还解决了村里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在荷塘边,象州县马坪镇古德村党总支书记覃红宇向前来开展服务的税务志愿者们开心地说。

古德村曾经是象州县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象州县政府充分利用扶贫资金,采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建成了25亩双季藕种植基地,因地制宜打造“莲藕经济”,大力发展双季藕种植。为了进一步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象州县税务局专门成立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宣传辅导涉农税收政策,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手把手辅导村民在手机端缴纳社保费,让村民足不出户完成社保缴纳费。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下,村民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信心更足了。“现在种藕每天有80-100元的工资,一个月最多能有3000元收入,还有专家亲自到田间指导,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村民韦全欢乐呵呵地说。

“村里的莲藕产业链形成后,我们还会生产泡椒藕带、莲蓬摆件、荷叶茶等粗加工产品和一些深加工产品,成立我们古德村自己的品牌,把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人都知道。”覃红宇对未来的产业规划充满了期待。

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象州县税务局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模式,把税收政策和涉税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把“便民春风”送到农民心坎上,让“税务蓝”助力乡亲们泥里淘“金”,连出致富“黄金路”。(陆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