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1号线”正式上线运营 蓝新成 摄

春暖花开在路上,税法公交伴前行。近日,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一辆车身印有醒目“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字样的主题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机盎然的浪漫春季里,忻城县首辆税务主题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忻城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打造“税收宣传1号线”公交专线,用直观形象、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税收宣传“流动课堂”,营造了宣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

走进“税收宣传1号线”公交车专线,车载视频里正播放着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车座椅背、拉手、下车灯箱处都张贴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宣传海报,宣传海报上均贴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政策原文等更多税收知识。公交车储物柜内还放置了税收政策宣传册和意见簿,乘客可以通过意见簿上的咨询热线联系税务部门进行答疑辅导。

图为:车厢内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税法小知识 蓝新成摄

“我基本每天都坐1路车上下班,今天一看变成‘税收宣传1号线’,感觉眼前一亮,很新鲜也很实用。”谈起税收宣传公交专线,樊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尤其是车把手上贴着二维码,每次坐车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学习税法小知识,真的很不错。”

“这次税务部门与我们合作,除了打造1路税收宣传专线外,还在全县所有公交车电视上全天候滚动播出税收宣传微视频,将税收宣传充分融入到公交服务中,既普及了税收知识,也履行了社会责任。”忻城县泰禾公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罗起介绍道。

下一步,忻城县税务局将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实施便民办税举措,全方位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