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国家税务总局忻城县税务局里,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他熟练地操作着各类办公系统,热情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时不时帮同事解决一些“疑难杂症”。他叫樊高杰,一名90后的税务干部,他用奋斗书写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新时代税务青年担当。

图为樊高杰(右)的日常工作

“工作之余,我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读书,读书能够丰富我们的头脑,也能让工作变得更得心应手。”多年来,樊高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同时,他还把学习成果与税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推进党团共建,积极参加并实际组织团支部的政治学习、培训和各项活动,引导团支部团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复杂严峻。作为忻城县税务局团支部组织委员,樊高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困难群众送上疫情防控物资,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与此同时,他还深入联系村,了解收集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心愿,并组织团支部团员为留守儿童实现愿望。“看到老人和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樊高杰说。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必经之路,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他积极动员局内青年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局内结对帮扶村、脱贫户,联系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关心与温暖。他还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农村一线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鼓励群众树立信心,积极投身创业大潮,以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才能干好本职工作。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樊高杰始终给人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在参加工作的4年半的时间里,樊高杰以身作则,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县里气排球比赛等运动,利用职工之家健身器材和局内排球场锻炼身体。他所倡导的每天坚持锻炼体魄、不吸烟、不酗酒的健康生活习惯影响着身边各年龄段志同道合的人。

“新时代青年干部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磨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樊高杰铿锵有力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