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生机盎然。在“世界瑶都”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干部正在少数民族群众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4月28日,金秀县税务局走进桐木山小学开展以“税法普法进校园 税法知识润童心”为主题的宣活动,把税法知识送到课堂

在课堂上,该局驻太山村第一书记郑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讲解了税收的起源,并用身边的事例生动地讲述了税收的用途及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知“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我以前完全不了解税收,今天才知道税收的作用这么大。”三年级学生梁红玉说道,原来我们的学校、乡村的道路,也都来于税收,我要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回家向爸爸妈妈宣传。活动中,税务“小哥哥”“小姐姐”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理解税收,增强法律意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税法教育也需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课程结束后,太山小学教务处主任梁小玲表示,此次活动将税法宣传搬进了课堂,不仅启迪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探知欲,也有助于从小树立“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正确观念

据悉,金秀县税务局近年来坚持加强税收普法宣传,将税法向家庭、社会辐射,增强税收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切实提升纳税人的税收法律意识,倡导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有力保障税收各项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