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激励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贺词在金秀县税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贺词嘱托,砥砺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努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里,金秀县税务局党支部的青年干部主动深入瑶寨为少数民族群众讲政策、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自治县成立70周年添力喝彩。金秀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巧晴说:“贺词中的殷殷嘱托饱含着对青年的深切期盼!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减税降费、组织收入、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谋出新思路、干出新成效,让已经走过70年奋斗历程的‘世界瑶都’焕发新的发展生机与活力。”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金秀县税务局派驻桐木镇太山村第一书记郑毅表示,这番话使自己倍感振奋。“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广大帮扶人和全体税务人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振兴和减税降费共同点缀了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好乡村产业,认真解决好急难愁盼,和乡亲们一道共同努力,让新年所愿皆有所成!”郑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