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辞旧年迎卯兔,春节送福暖人心。2023年兔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开展“寒冬送温暖 迎春送祝福”活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和送政策的同时,将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诚挚温暖的新年祝福。

“没想到只是来开张发票,也能收到这么漂亮的春联和“福”字,非常感谢你们!”前来办理开票业务的李先生收到春联和“福”字后惊喜地道谢。这天,李先生正如同平时一样,来到兴宾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发票业务,没想到税务工作人员在热情指导他办理业务后,还拿出一副火红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他手中,并诚挚为他送上新年祝福,让他既惊喜又意外。“没想到在办税大厅也能收到温暖的新年祝福,感受到如此浓厚的年味,心里感觉暖洋洋的。”李先生连声赞道。

这样温暖而美丽的场景如同放电影一般,在兴宾区每个办税服务厅不断上映,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带着暖暖的新年祝福,带着税务部门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真诚,送到一位又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一股股暖流。

在办税服务厅之外,该局企业服务小队还将这份温暖延伸到走访企业当中。服务小队的税务干部们,在走访问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也带去一副副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还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不但为我们送来新春祝福,还正好为我们解决了开票系统开不了票的问题,真可谓双喜临门呀,谢谢你们!”来宾市兴宾区臻惠便利店的覃先生握着服务小队税务干部的手,感激地说道。服务小队走进覃先生商店送新春祝福时,刚好遇到覃先生的开票系统出了问题开不了票,而当天一定要开票给买方,覃先生正急的团团转。服务小队立即现场检查了开票系统,找到了故障原因,迅速与诉求响应中心联系,成功为覃先生解决了这个问题,还向他介绍了票据管理方法及个体户相关税惠政策。

本次活动,共向纳税人、缴费人送出春联“福”字、政策宣传手册共计300余份,营造了税企和谐共度新春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下一步,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不断探索优化为民办事举措,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竭力惠民利企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