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各县(市、区)税务局,局内各单位:

根据《来宾市督查和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来宾市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来督绩领发〔20207号)要求,现将《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责任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相关部门按照方案及整改一览表(见附件)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各单位根据整改方案内容做好自检自查,举一反三,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整改问题一览表

 

 

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办公室

2020619

 

 

 

 

 

 

 

 

 

 

 

 

 

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2019年度

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来宾市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分析,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并取得实效,现制订整改方案如下:

一、反馈的问题:来宾市希望政府注意税收方面

(一)整改目标

1.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提升办税服务厅服务质效。

2.做好电子税务局运行保障和优化完善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平稳、高效使用电子税务局。

3.做好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

4.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培训,利用岗前岗后时间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测”,提高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高效运转。

2.加强办税服务厅文明礼仪培训,提升服务质效。

3.组建电子税务局服务指导团队,指导纳税人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税,确保紧急情况下纳税人各类涉税事项能够有序处理。

4.实施由县级税务局—市级税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的直线运维服务模式,研究解决电子税务局运行、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并限时解决,及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同时积极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提出系统优化建议。

5.加强线上线下全面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新闻媒体和报刊、短信平台等宣传渠道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企业进行纳税辅导。

6.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对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后续监督管理。及时检查落实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不扣不扣落实到位。

(三)整改时限

年内整改(202012月31日)。

(四)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责任领导:黄佳源、杨伟年、黄良华

责任科室: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中心、法制科

责任人:王丽劼、林敏、覃贵平、陆妍

(五)可检验的成果形式

1.通过加强业务及政策培训、相互辅导、实际操练等形式提高前台人员工作效率。(片)   

2.加强文明礼仪培训,优化服务态度。(片)

3.加强电子税务局推行运用工作,加强市、县两级电子税务局服务团队建设(文件)           

4.解答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及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微信截图)

5.政策落实情况数据金三系统征前减免模块查询统计

二、工作要求

化宗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和完善主要领导对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具体抓考核考评部门跟踪督促的压力传导机制。二是把抓问题整改与抓绩效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整改决心要大,整改措施要实整改效果要好”,解决群众关切,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

(二)把握整改进度,严格绩效考评。一是要统筹整改进度。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进度表,实行整改销账制度,做到真改实改快改、改一件成一件。二是要严格绩效考评。凡在考评中发现有弄虚作假、工作不力、整改效果差的,按规定扣分问责。

(三)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必须逐项整改落实,做好政策宣传、情况沟通。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告栏、纳税人之家等平台,聚焦“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加强宣传,聚焦整改措施和工作成效加强报道,增进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让群众知晓整改事项的具体落实情况,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