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柳州市税务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柳州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的服务举措,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费热点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正式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柳州市税务局孟宗民局长详细介绍了柳州市税务部门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助力复产促发展的基本做法。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一些相关税费问题,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第一时间在现场详细解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多项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简明易行好操作,宣传覆盖面100%让全市近15万纳税人、350万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以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柳州市税务局免费为纳税人寄递发票197338份;为266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11亿元,办理了66户共2.4亿元的出口退税,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柳州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线上,推广使用网络、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52名税收业务骨干组建 “线上咨询”团队,增开20条咨询热线和增设“微信客服”,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涉税办理应会尽会。在线下,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到厅办税服务,成立复工复产分析领导小组,及时开展复工复产分析工作,对占全市税收总额72%的165户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问卷调查,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4月1-2日,柳州税务部门各基层单位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在今年开展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柳州市税务局各级税务部门还将结合柳州地方实际开展15项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延长税收宣传月到50天,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上继续努力,为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