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日,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喜书主持,市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税务局局长、纳税服务工作分管局领导、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共79人参加会议。

会上,梁喜书总会计师首先传达自治区税务局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局领导对基层同志的关怀;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就去年优化提升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就2020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柳北、柳南、城中、柳城四个局从2019年的工作成效角度进行经验介绍;最后,孟宗民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全系统打赢纳税人满意度排名翻身仗提出工作要求:纳税人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营商环境的优化,直接关乎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是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甚至全区税务系统重中之重的工作,一是要深刻认清工作形势,二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要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全市税务系统要团结一心、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赢这场关乎税务人职责使命,关乎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的“翻身仗”,确保实现纳税人满意度大幅提升,确保我局绩效考评在全区实现“坐二望一”的目标,为构建税收治理体系和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由各县(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分管局领导、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优化提升工作措施展开讨论。

图为市局孟宗民局长在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会议上讲话

图为各县(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分管局领导、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优化提升工作措施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