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记者从2021年度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巩固拓展“减”的成效,优化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享易享”。

据悉,针对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问题,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实、做细、做深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推送工作方法,通过加强机关与基层“两头联动”、政策与操作“两边衔接”、技术与业务“两端贯通”,不断优化税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营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去年,广西税务部门借助电子税务局和“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开展政策精准推送的做法,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充分肯定,要求今年在全国推广。

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切实增强执法依据的确定性、执法程序的规范性、执法尺度的统一性。启动“服务满意提升工程”,重塑“窗口办”,压缩窗口办税时间,提高窗口办事效率;优化“网上办”,重点攻坚“网上不能办”“网上不好办”“网上不会办”难题;拓展“自助办”,在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增设自助设备,推进“就近办税、便捷缴费”。完善纳税人缴费人走访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畅通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结果回访、跟踪问效、绩效考核”涉税涉费诉求闭环管理机制。

去年以来,广西税务部门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各项税收改革任务在广西平稳落地。2020年组织税收收入2276.5亿元,组织社保费和职业年金收入803亿元、非税收入189.8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70亿元,办理延期缴纳税款9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