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我是‘税视通远程办税工作站’坐席员何露露,很高兴为您服务!”近日,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上线“税视通远程办税工作站”,这位“新成员”吸引了不少纳税人缴费人前来体验,成为办税服务厅里的“人气王”。

据了解,为探索设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微税厅、微税站,柳北区税务局在今年初上线“税视通远程办税工作站”,依托1个智能办税服务厅、1个远程办税中心和N个网格化“微站”,发挥联动作用,集视频通话、资料上传、信息输入和回传存档等交互功能于一体,以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为依托,从掌上到网上,贯穿导税、咨询、辅导和办理等各个环节。

“工作站的视频通话咨询功能很棒,和‘面对面’服务没什么区别。”夕喆建筑钢管租赁站的覃先生率先体验了“税视通”的视频服务。广西正恩劳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庞然也满怀期待地体验了一回,很快就完成了预缴申报业务,他高兴地说:“预缴申报业务在电子税务局操作比较复杂。现在,借助视频通话,虽然隔着屏幕,但坐席人员的耐心指导丝毫不打折,我们沟通得特别顺畅。不用排队,不会造成聚集,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