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2021716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百年铸辉煌巾帼颂华章”党史教育宣讲暨红色经典作品诵读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筠,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文及在家的区局直管干部;各县(区)局负责人,局内各单位及派出机构负责人,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及巾帼文明岗岗长共127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陈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周信彤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柳州市“桂姐姐”宣讲团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税务局专场),为我局在场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柳州市委讲师团刘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宣讲,从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

第二环节青年致敬税务英烈,柳北区税务局青年代表在孙太昌烈士事迹的感召下,表达了要以烈士事迹激励自己,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践行税务使命,在深化征管改革中彰显税务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烈士致敬的决心。

 

第三环节各城区局、局内各单位妇委会通过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红色诗词三个篇章的情景诵读,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仆后继、浴火前行、淬火成刚的伟大历程。

期间我局各兴趣班用非洲鼓、古筝合奏、女声合唱等形式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