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日上午,柳州市税务局召开税警合作协调会议,旨在进一步打通壁垒,畅通渠道,实现行刑证据无缝衔接,推进合成作战靶向打击,有效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文及各稽查局局长,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队长梁少阳、副队长韦世杰及二大队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税警双方结合柳州市现有税警合作基础,重点围绕数据融合、人员整合、实战培训、机制运行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做法、打造亮点,做到优势互补、快速合成,建立柳州市税警合成作战中心进行探讨。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文强调,一是要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要求,将传统的税警合作办案方式转变为常态化、实体化、制度化、智能化的税警合成一体化作战模式。二是要根据两办文件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尽快形成税警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及任务时间表,实现柳州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共享常态化,充分发挥合成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效能,为柳州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柳州市税务局召开税警合作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