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举措,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减税降费,用好政策红利“加油站”

 

“高质量发展轻工业”是柳州市赋予柳江区的新定位、新使命。近年来,柳江区大力发展智能家电产业,在柳石路东片区智能家电产业园,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的项目规划用地1078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销售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

柳州市柳江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相结合,主动前往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为财务组成员做政策宣传辅导,在税务部门的细心辅导下,从2020年至今,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共享受各项税款优惠减免21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宽松的外部环境。    “空前的减税降费力度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产业做大做强!”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时,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建辉信心十足。 

税企共建,增强党员先锋“战斗力”

“感谢税务党员服务队到高速路工地开展涉税咨询。”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项目”工程部财务人员廖雪红向前来提供政策宣传辅导的“苗税先锋”党员服务队表示谢意。

为进一步加强税企共建,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苗税先锋”党员服务队深入“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涉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向企业介绍税务部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务顾问”党员联络机制实施情况,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党员队伍更具活力、纳税服务更加务实、党建水平显著提高作为检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成效的标尺,实施“税企党员联络机制”共建新模式,积极与当地工商联、行业商会、企业党支部等结对开展党建共建,双向融合、优势互补,以党建工作带动税收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党建动能。 

创新服务,搭建社区网格“新阵地” 

近日,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春苑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的“税费晓屋”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税费晓屋”约2平方米大小,里面有两个屏幕,一个可以看到后台的税务人员,一个是电脑操作显示屏,显示屏旁边还有键盘、鼠标和U盘接口。    

前来体验“面对面”辅导的柳州富达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柳芬在“税费晓屋”里体验了税务变更业务。申报过程中,税务人员可以共享吴柳芬的操作屏幕,直接指导纳税人进行操作。吴柳芬表示,“视频办税,税务人员远程指导,很快就把事情办好了。”    

据了解,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在全区率先引进“税费晓屋”,依托社区网格服务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春苑社区网格服务点提供“自助式”“便捷式”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就能够办税缴费。截至9月,纳税人缴费人已经通过这座“税费晓屋”办理200多项业务。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表示,下一步柳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担当,为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