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柳州市税务局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柳州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暨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会在柳州市税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李志伟和柳州市公安局柳东分局团总支书记何晶晶作专题宣讲。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筠、机关党委副书记韦莉霞以及柳州市税务局青年团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前,面向团旗,全体参会人员在陈晓筠副局长领誓下重温了入团誓词,用真情宣誓爱党爱国情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回响,宣示着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宣讲会上,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在学习中深化了对建党百年的光辉奋斗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青年讲师团李志伟以《用好柳州红色资源·讲好柳州革命故事》为题,介绍了“七千红军过柳北”等柳州市红色资源历史,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用好柳州红色资源,建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解读。宣讲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有效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对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青年讲师团何晶晶则以《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和谐社会》为题,通过案例式、场景式、互动式等丰富形式全面讲解了生活和工作中会遇到的电信诈骗情况,内容涉及网络刷单、网络带宽、虚假购物、冒充熟人、客服、公检法等多种形式诈骗。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特点,提醒广大干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勿将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露他人。

最后,大会在合唱激昂奋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科学理论学清、学实、学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切实把学习的实际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行动,为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税务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