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柳州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为柳州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作活动致辞,他代表柳州税务部门,对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柳州税收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柳州税务部门服务全市18万纳税人、320万缴费人,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最后一公里”,在让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惠企利民助发展上,税务部门责无旁贷。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致辞

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活动邀请了十三届全国青联常委、融水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柳州税收宣传大使杨宁作倡议发言,她号召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守税法,传递“纳税光荣”理念,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图为柳州市税收宣传大使杨宁接受聘书

仪式上,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为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公司柳州市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银行等5户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代表颁发奖牌。柳州银行同时作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代表作倡议发言,号召全市纳税人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纳税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获得表彰

图为柳州市税务局税政岗位能手队代表获得授旗

图为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斌作为纳税人代表作倡议发言

崔峻常务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作讲话,正式开启柳州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他指出,柳州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健康、活跃、繁荣。他强调,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将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今年,柳州市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就是一以贯之用心用情支持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展壮大,就是一以贯之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共创未来。他要求,税务部门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好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好广大市场主体,为建设新时代新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讲话

今年柳州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重点是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柳州市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企业服务年”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进办税缴费便利,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图为柳州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