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油茶精深加工基地,推动柳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借鉴螺蛳粉“出圈”成功经验,近日,由柳州市税务局、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柳州市民宗委和柳州团市委等4家单位主办,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承办的“助力柳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建联建共建启动仪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柳州市税务局、柳州市民宗委、团市委、三江侗族自治县林业局、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以及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三江县仙池茶业有限公司等8个党支部围绕“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培训联学、难题联解、品牌联创、项目联通”的“六联”共建任务签订了联建共建协议。柳州市税务局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柳州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是柳州税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企业服务年”活动和争做“广西税务系统非常满意税务机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清廉柳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柳州税务青年落实团市委“青春建功”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柳州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种植面积和茶籽产量逐年提升。柳州市现有油茶林种植面积近90万亩,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现有油茶林面积60余万亩,总产值5.2亿元。为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柳州油茶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柳州市税务部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税费优惠、成本核算、纳税服务等方面为油茶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扶持和系列服务,助力柳州和三江油茶产业和油茶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宏鑫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和政策红利,深入走访企业问计问需,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柳州市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柳州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拓展“党支部建在螺蛳粉小镇上”的成功经验做法,将税务党组织覆盖到油茶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上,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舞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动力。


(卢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