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柳州市税务青年干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初心”——深化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柳州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激励广大税务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入团的誓言。同时,根据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引导税务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税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税收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强能力”——知识竞赛淬炼青年技能


为切实加强税务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保持团员的先进性,提升税务青年综合能力,阳和区税务局、融安县税务局等各团支部踊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税务系统“青年大学习”专项知识挑战赛,并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柳州市税务系统专项挑战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不断增强税务青年的知识技能,加深税务青年对党、对团的认识,激发税务青年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2022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工作安排》,鱼峰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青春有我,‘鱼’众不同”2022年鱼峰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提升青年干部的文化水平和政治素养,激励青年干部继续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根植税务一线,为祖国税收事业挥洒汗水和智慧,以新活力、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江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扎根一线,立足本职,切实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从税费优惠、成本核算、纳税服务等方面积极为油茶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扶持和系列服务,助力柳州和三江油茶产业和油茶企业高质量发展。


柳北区税务局为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提升业务办理质效,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出了“减税降费加速办、小件事项极速办”的快办专区,列出符合1分钟内办结的18项业务清单,由柳北区税务局团支部的青年干部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实现简易事项内外网联动,无需取号等待,即来即办,极大缩短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时长。


柳州市税务局团委和城中区税务局团支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辟“点对点”线上答疑渠道,深入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中医院、柳州市红十字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问需问策,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辖区内医疗行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柳州市税务局、柳城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联合柳城县文昌小学开展了“税收知识润童心 石榴花开话团结”系列税法进校园活动,培养提高中小学生税收法制观念、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用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和社会,更大范围内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让依法诚信纳税在全社会形成同识,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局面,展现民族团结奋进新风貌。


柳江区税务局团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发出《致全局广大青年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青年干部纷纷响应倡议,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形成了党建引领,群团协作,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全网”。


融水县税务局“苗税先锋”党员服务队深入双龙沟梦呜苗寨等文旅企业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经营运作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和税费缓缴落实享受情况,确保支持文旅企业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同时,青年干部立足办税服务厅工作岗位,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建立“非必要不到厅”的意识,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精细服务“不打烊”。(黄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