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活动现场。黄秀煜摄


党建联建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探索性创新工作,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党支部联动,创新“党建联建+品牌联创+业务联通”模式,以修身、守廉、服务、争优的四轮定位为驱动,“税警联合一站式流动服务”再升级,携手共创体现税警特点的“蓝骏”党建品牌。今后,两部门将通过活动联办、难题联解等常态化的联动机制,为广大车企和车主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个性化服务和预约式服务,为助企纾困注入持久动力。

党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黄秀煜摄


党建联建强机制


为拓宽“蓝骏”党建品牌的内涵,增添税务蓝和警务蓝的底色,提炼一马当先和勇往直前的精髓,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支部共建活动,以支部联建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活动现场,两支部共同签订《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党支部书记牵头开展了理论领学、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先锋代表发言以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的联建机制将以支部共建为“点”,拓展税警共建的“面”,将携手为民服务的“线”向更长更深延伸,建立起“组织联建 品牌联创 活动联办 难题联解”的常态化联建机制。

党员志愿者到企业开展问计问需活动。何美玲摄


税警携手送服务


以党建促服务升级为目标,两部门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模式,以支部联建为契机,“税警联合一站式流动服务”再出发。在联建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本月新设立的柳州市泰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展问计问需活动。该服务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在试业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对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的硬件配备问题提出了企业端的需求建议。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领导表示,针对上门开展问计问需活动发现的问题,会尽快研究上报解决,在充分考虑全市服务终端网点的合理布局和新设立服务站的业务量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支持企业打造车辆购置税申报、车检及车辆上牌“一站式”服务。


先锋出击纾企困


秉承“服务深度融合,信息高度聚合”的理念,两部门在问计问需过程中了解到,柳州市泰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处柳州繁华的万象商圈,该服务站在试业期间,已有三家本市出租车中标公司提出下半年有批量办理纳税申报、车辆检测和登记注册“一条龙”服务的业务需求。其中柳州恒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即将有30台新能源汽车到位,该公司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办理纳税申报和登记注册并迅速将车辆投入市场。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志愿服务团队当即决定以“软服务”的延伸填补该服务站硬件的空缺,派出党员先锋队到柳州恒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辅导,指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免税申报。企业财务负责人感激地表示,此举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这一柳州市税务局落实“企业服务年”活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重要举措,让企业获得感满满。(苏燕 黄秀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