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螺蛳粉生产企业税收辅导宣传活动

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立足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运用查前辅导、风险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结合企业经营特点,“点对点”讲解政策,“面对面”解答疑惑,专人专项精准辅导企业开展自查,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助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11月24日,柳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干部走进螺蛳粉生产企业,开展螺蛳粉生产企业税收风险防控辅导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稽查干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结合企业经营特点进行点对点分类宣传辅导,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从税务稽查角度讲解螺蛳粉生产企业在经营中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提高风险意识、防范税收风险,助推企业合规合法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疫情确实给企业运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此次柳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的辅导宣传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帮我们梳理了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点,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对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大有裨益!”

据悉,今年柳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已为12家企业提供精细精准辅导。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维护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内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黄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