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伊始,柳州市税务局在机关青年讲堂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分享会,树立学习榜样,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带领柳州税务青年深入落实“转观念、树导向、强基础、提质效、防风险、优环境”六个理念,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笃行当先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新征程。

会上,13位挂职青年干部代表从挂职工作经历中的点滴切入,立足岗位,谈体会、话感悟、讲方法,分享了心得和收获。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党建工作科和团委负责人就如何更好促进青年干部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异地挂职领导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刘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马鞍山到柳州1500公里的“税务表白”,鼓励青年干部热爱学习、忠诚税收事业,珍惜干事创业环境,为税务发展贡献力量。柳州市税务局各级单位通过现场参会和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会场气氛热烈、鼓舞人心,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年来,柳州市税务局始终坚定关心关爱、培养培育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决心,多措并举,内外兼修,拓宽干部锻炼成长舞台,推动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青年干部队伍。

外塑形象彰显柳税风采。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重要部门和自治区税务局相关处室,为青年干部积极争取学习提升、锻炼成长的平台和机会。2022年,柳州市税务局先后选派6人挂职自治区税务局、8人到地方党委政府锻炼、2人参与自治区税务局“八大攻坚战”专班。

内强素质铸就过硬本领。持续开展常态化练兵比武,累计10500人次参加举办“每月一考”“岗位练兵”,通过以考促学、持续提升干部专业化技能;打造“一册式”人才档案,共为272名各类人才建立了人才培养使用档案,丰富了人才培养模式;推出绩效激励新举措。对考取税务总局领军人才、“三师”、练兵比武成绩优异、“千人人才”以及参与急难险重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绩效加分或相应奖励,形成正面激励导向。截至目前,柳州市税务系统“三师”专业人才93人次,出现了基层年轻干部3年考齐“三师”、1名科级干部身兼“五师”的先进典型。通过“导师带徒”以老带新向年轻干部传授经验和工作技能指导实践,让税收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会后,柳州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