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发展,激励广大税务干部锐意进取、砥砺奋斗,高新区税务将税法宣传与税收实践相结合,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政策云课堂专场直播。

4月13日,柳州高新区税务局深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税务蓝’携手‘火焰蓝’税收宣传促发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依托“柳州消防”云端互动平台,把培训搬上“云端”,线上讲解,线下听课,开辟了纳税服务新模式阵地,让纳税人“云享”政策大餐。针对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热点问题,问计问需,在主会场实时与21个基层消防大队参会人员进行政策辅导与答疑,实现“线上+线下”立体化全面覆盖,让税收惠民政策落在实处,税收政策惠及900余人。

在云端互动连线中,柳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业务骨干陆海波与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柳北大队白沙站消防救援人员实时对话,耐心解答,帮助解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问题。“这次个税政策辅导,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消防救援人员对改革后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疑点问题,特别是对新出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的专项扣除问题,让我们能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财务科科长黄善羽激动地说道。

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嘉表示,个税宣传税收走进消防,是税务与消防合作的一个探索,一个开始,相信未来税务与消防会在更多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持续扩大税收和消防的社会效应,持续增强全民的纳税和消防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保障立足防风险、保平安的核心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奋力推进“税务蓝”、“消防蓝”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税务局以“干在实处”的精神风貌,推动税务宣传辅导工作“走在前列”,始终将“国之大者”铭于心,将“为民服务”践于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高质量推进税收和消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