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税务干部民族团结观,为深入推进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添动力。2022年4月24日,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与柳州市大龙潭公园管理处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上,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剑颖就民族团结工作作宣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27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族人民要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柳州市大龙潭公园管理处作为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学习资源,在讲解员的亲切讲解下,鱼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近距离学习壮族、瑶族、侗族、苗族日常语言,感受少数民族流传悠久的文化底蕴。


少数民族能歌善舞,乐器文化更是博大精深,大龙潭民族乐器馆收录了壮、瑶、侗、苗等少数民族的传统乐器,其中不乏曾经失传,但在老师傅的研究下重新复刻的乐器。在宣讲员的带领下,鱼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通过观摩学习少数民族乐器知识,进一步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加深了对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立志让自己成为民族文化的宣传员,把民族团结、民族文化宣传出去。

今后,鱼峰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结合税收工作与民族文化特色,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总结好活动开展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以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创建宣传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