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时做出的“小米粉成就大产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助力螺蛳粉产业由“量”到“质”、由“大”到“强”转变,2022年5月31日下午,鱼峰区税务局第三、四党支部、柳州市第三稽查局党支部与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带领鱼峰区税务局团支部、柳州市第三稽查局团支部、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护航螺蛳粉企业健康发展青年行团日活动。

活动中,三方单位共组织20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一百年来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感悟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给在场青年注入了信心,激荡了热血,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化作行动,鱼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阳凯和柳州市第三稽查局青年干部王婧宇作为青年代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号召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清晰认识自身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活动期间柳州市第三稽查局青年干部黄静蕊开展护航螺蛳粉产业健康发展青年行宣讲,以现实案例对螺蛳粉企业在收入成本核算、发票开具和申报事项等环节进行税务风险讲解,辅导企业如何正确进行核算和申报,取得了纠正企业记账误区的成效。活动最后,鱼峰局青年干部阳凯开展政策答疑,对企业特别关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职工个税申报、留抵退税等三个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现场解决了企业申报难点痛点问题,同时送上螺蛳粉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礼包,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韦秋玲表示:此次活动让我单位感受到了党和税务局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解决了我们在税务事项上的“疑难杂症”,为沪桂集团发展注入了新力量,我们必将持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好做强柳州螺蛳粉品牌,推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达到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明确要求的目的,取得了积极推进青年项目建设的成效,落实了总书记对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支持螺蛳粉企业的发展,解决企业困难,为柳州螺蛳粉行业贡献税务力量,今后,鱼峰区税务局和柳州市第三稽查局将继续加大帮扶螺蛳粉企业共联共建力度,总结好活动开展经验,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勇担使命、持续奋斗,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广西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