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江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融安县税务第一党支部到三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守初心 讲党性强税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升级,解决基层党建薄弱环节问题,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红色教育基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物品、一幅幅泛黄老旧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实再现了红军那一段悲壮的历史,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红军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战士们转战千里,忠于国家、忠于革命、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英勇奋斗、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红军革命历史,传承发扬先辈精神内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人员整装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熟悉的誓词,回想起最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在这一刻得到新的洗礼和升华,红军战士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为了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红色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宣誓人员的心中,激励大家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在主题党课上,三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杨沛瑄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今年以来,三江县税务局和融安县税务局服务大局、立即响应,通过大力推进精准服务、智慧税务,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创建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税收惠企、税收为民的担当和作为助推当地经济逐步复苏。最后,融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彦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两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的业务交流,达到了“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效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为推动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坎坷历史不能遗忘,红色基因需要传承,“体验式”党史学习,既是党性的锤炼、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形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红七军两次转战三江的革命奋斗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并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切切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