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税务局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走访调查

622日,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委开展“诚心、真心、贴心”助企纾困走访行动。由党委委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基层管理分局等三层干部分级分类开展带着“三心”走访纳税人,面对面、短链条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困境和诉求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广泛听取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谏言献策。通过筛选比对数据,对辖区内有代表性行业14户纳税人代表对税收工作和纳税服务举措方面意见建议进行回访

此次调查,该局一是采取走出去谈谈,组织“一对一”逐户了解重点税源企业存在困难且需要帮扶对接听辖区内不同行业代表畅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市场主体发展的积极影响以及下一步稳岗就业的前景和信心二是“面对面”交流组建“春雨润苗”快速响应团队,主要针对各类政策红利落实工作,本着“有疑难杂症时冲锋在前”“有急难险重时冲锋在前”的服务理念。主动及时的推进各项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实行问卷调查和互动式交流,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广泛纳谏征言,并对咨询问题和建议进行现场回复“手把手”辅导纳税服务和税收政策部门针对不同行业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和留抵退税政策进行解读辅导,建立了“山融融 水苗苗”微信群诉求热线,给群众以看得见、想得到、用得好的税费服务版诉求响应平台。现场邀请纳税人加入,并听取了部分纳税人代表纳税服务工作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本周已“线下”实际回访和“线上”接征询纳税人意见、诉求54人次。